最新訊息:「田園城市、臺北里山」映演活動

3763
次閱讀

柯市長 : 「田園城市不只是好生活,更是新文明。」
產業發展局已經實質補助至少16組的學生導演,透過他們的鏡頭紀錄實際存在於臺北市的土地與農民故事 ....




活動日期:
104年9月11日(星期五)下午2:00-3:00。

活動地點:
臺北市政府 4 樓「發現劇場」,免費入場。

活動緣起:
市長的「柯P新政」-「田園城市(Green Forever)」中提及:

「田園城市不只是好生活,更是新文明。」

環保、永續、生態,可說是當代最進步的價值,最動人的理想。綠色城市不只是多種樹,不只是多使用綠色能源,不只是資源回收再利用,不只是改變生活形態;更重要的是改變生活本身,改變我們的價值、欲望與想像力。」

市長想推動的「田園城市」計畫企圖將臺北市從校園到公園,從平地到屋頂,從栽種到採收,從菜園到餐桌,要掀起一場土地與食物的綠色革命,耕耘可食地景,打造田園城市,讓我們的下一代,與自然重新連結。

其實,還有許許多多的臺北市民還不知道,臺北市其實仍有真正的農民與農業存在,產業發展局自98年起與本會合作「影像行銷臺北市農業特色紀錄短片計畫」,已經實質補助至少16組的學生導演,透過他們的鏡頭紀錄實際存在於臺北市的土地與農民故事,這些珍貴且可能稍縱即逝的影像,最能真切地代表真正的田園城市˙臺北里山(さとやま);換言之,田園城市推動,其實正是尊重老祖宗回歸人類與大自然的和諧關係,與在多樣化的環境,人與鄉里、農漁牧生產,以及附近山林的互動,讓人們懂得合理運用自然資源,以達臺北里山的願景,因此辦理此次「田園城市‧臺北里山」映演活動。

活動流程:

時 間內 容備 註
14:00~14:01開場主持人
14:01~14:06長官致詞柯文哲 市長
14:06~14:35影片播映「臺北作田人」卓紫嵐 導演
14:35~14:55映後座談

1. 崑濱伯 先生(紀錄片『無米樂』主角)
2. 邱銘源 副執行長(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)
3. 楊儒門 先生(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)

14:55~15:00

媒體採訪及合照


指導單位:臺北市政府

辦理單位: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、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

執行單位:財團法人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

「田園城市、臺北里山」映演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