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:城市農園理念

9091
次閱讀

田園城市 CITY FARMING

不是傳統的綠化,而是打造「可以吃的地景」;希望臺北市變成一個可以種田、種菜的城市,進而打造一個綠色、健康的臺北市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O1

在學校建設小田園計畫,讓學生有小小的地方可以學習種菜、照顧、及採收作物的機會,以前有「沒吃過豬肉,也看過豬走路」的笑話,但現實社會卻是倒過來的,讓學生可以看到食物原來的樣子。

 

 O2

設立田園銀行,在屋頂、公園、人行道等公共空間的地面,將可以耕作的面積整理出來,只要上網,便可以搜尋社區裡哪邊可以種菜,種菜前還要給予種菜輔導。

 

 O3

建立社區菜園技術輔導平台,希望能透過社區大學來做,未來民眾種菜若有問題的話,可以有地方去詢問。從校園到公園,從平地到屋頂,從栽種到採收,從菜園到餐桌,臺北市要掀起一場土地與食物的綠色革命。耕耘可食地景,打造田園城市,讓我們的下一代,與自然重新連結,學會用另一種眼光看待身邊的空間。

 

 O4

為協助營造本市為田園城市,使市民瞭解都市農業及農會服務功能,規劃臺北市各區農會成立市民農業諮詢服務中心,提供農業諮詢服務,可拉近民眾與都市農業間的距離。

 

 

計劃
願景

透過宣導、推廣及民眾實際參與等方式,將都市內已開發、畸零閒置空地或公園綠帶,發展都市農園、推廣有機教育、提倡健康都市生活,以「可以吃的地景」(Edible Landscape),打造臺北市為一個綠色健康、教育、生活之田園城市。